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

【分享】简易透明展示盒制作方法~

简易透明展示盒的制作

1、所需材料、与工具

直尺、刻刀、电烙铁

电烙铁烫接胶片后,烙铁头会粘上胶片材料,无法再进行锡焊。注意。







透明胶片,这个材料在文具店、办公用品店都可以买到,很便宜,很便宜。





2、制作准备


先根据模型的实际大小,确认展示盒的尺寸。我是先在CORELDRAW 中画好的模版然后打印出来,作为展示盒的模版。也可以自己直接用尺和笔根据尺寸直接画在纸张上。










3、开始裁剪

将透明胶片及先前的模版固定好,用刻刀根据模版线通过直尺裁剪下设计好的尺寸。注意折叠处,一定要用刻刀轻画一下,这样便于以后的折叠,但一定要轻。

5.jpg 


裁剪完成的透明胶片,需要折叠处都用刻刀轻轻画出刀痕了。





4、折叠

通过先前的折痕,很容易就可以折叠胶片,同时折叠的边线十分规整。




5、热焊接

加热烙铁,将需要焊接的2片透明胶片的重叠位对齐,热的烙铁轻点重叠的位,快速,不要烫穿哟。






6、完成

完成后的效果





非常简单的展示盒的制作,目的是保护我们的模型,不受灰尘的侵害。而且造价非常便宜,成本才几毛钱而已。



秀下




1 則留言:

  1. That is a very good idea.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! I'm going to try it.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